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甲骨文之乡”安阳 两万年前即有人在此繁衍生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5:58  新浪体育
“甲骨文之乡”安阳 两万年前即有人在此繁衍生息

“甲骨文之乡”安阳 两万年前即有人在此繁衍生息
闻名世界的红旗渠

  安阳位于黄河以北、河南省最北部,东邻濮阳,西连山西长治,南接鹤壁、新乡,北通河北邯郸,处在晋、冀、豫三省交界处,辖有一市四区四县,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

  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民族文明的发祥地。早在两万五千年前,小南海人已经在这里繁衍生息;公元前1300年,商王盘庚迁都于殷,安阳遂成为商王朝的国都,春秋时,名为东阳,先属卫,后属晋,战国秦昭襄王五十年,始名安阳,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六国,置安阳县,此后直至1949年8月1日,安阳才为市。

  悠久的历史为安阳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积淀,1899年,安阳发现了甲骨文,它是中国汉字的雏形,记录了殷商王朝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内容,安阳也因此被称为“甲骨文之乡”;此外,文王推演《周易》、妇好请缨、苏秦拜相、西门豹治邺、岳母刺字等许多著名历史故事也都发生在这里。

  除了丰富的人文景观外,安阳同样也有迷人的自然风光,小南海风景区、珍珠泉风景区、林虑山风景名胜区和太行大峡谷风景区都能让人尽览安阳的秀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