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郑州是全国铁路交通枢纽之一 陇海兰新铁路在此汇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4:17  新浪体育

  航空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位于郑州市区东南新郑市境内,距郑州市区30公里,每周来往于国内4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航班在机场起降,开办直飞香港、澳门的包机业务。

  机场每天有发往市内的机场班车,终点为郑州金水路3号的河南民航大酒店,发车间隔为1小时。

  郑州新郑机场问讯处:0371-8511688

  铁路

  郑州是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的交汇处,京九、焦柳、月石、平阜线与这两大干线形成了全国三纵三横铁路干线框架。郑州车站是全国三大客运站之一。

  郑州火车站位于郑州市中心地带。

  火车站订票咨询电话:0371-8352222

  火车站订票电话:0371-8356666

  公路

  郑州的公路交通发达,107、310国道在这里交汇,同时,随着洛开高速、郑安高速、开商高速、洛灵高速、郑焦高速的建成,更加突出了郑州的交通地位。

  郑州设有南站、北站、东站、西站、二马路站、中心汽车站等多个长途汽车客运站,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方便。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郑州市航海路):0371-8728294

  市内交通

  郑州市内设有多条公交线路,各个街道基本都有公交车通行。公交车实行无人售票。普通车票价1元,空调车票价2元。或者是办理公交磁卡月票,在公交车充值点进行充值,车票票价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郑州市出租车起步价7元(含3公里),超3公里后1元/公里,超10公里1.5元/公里,夜间起步价9元。出租车车型以夏利、富康车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