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新社:伦敦和北京的伟大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四月六日中新社记者 李鹏 沈晨

  “四年以后,伦敦将从北京手中接过奥运旗帜,将向世界展示她的魅力与风采”,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火炬传递伦敦站结束时说:“我们祝愿伦敦的筹备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观众对他的话报以热烈掌声与欢呼,北京和伦敦这两座东西方名城因奥运而结缘,这也使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的传递意义更为特别。

  英国的七项全能奥运冠军丹尼斯·刘易斯是六日的第三十四号火炬手,她手持火炬跑进英国首相府所在地唐宁街,受到布朗首相的欢迎。

  传递完火炬,刘易斯对本社记者说:“ 我在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的心情中开始接力,火炬传递对中英两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交接火炬时,布朗曾和刘易斯短暂交谈。刘易斯回忆说:“布朗首相觉得这是一次庆典,是对奥运精神的认可,他想对奥运圣火表示欢迎,这很重要,因为伦敦将主办下一次奥运会。”

  她表示,北京奥运开幕的时候,但愿自己能在从未去过的北京。她说,希望中国人民“尽力做得最好,全世界都将来到你们的国家,尽情享受那奥运时刻吧!”

  正在竞选连任的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希望自己到时候也能去北京——那不仅意味着他成功连任,也意味着他可以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接过那神圣的奥运旗帜。他表示,北京是个非常神奇的城市,“我希望北京有美好的未来,有极好的奥运会。”

  作为本次火炬传递伦敦站的东道主,利文斯通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一上来就道歉:“我想对中国人民说声抱歉,我今天没法安排更好的天气,但是民众表现出令人惊讶的热情。”他还特别提及中国大使傅莹在唐人街参加火炬接力,“那儿感到非常骄傲”。

  谈及长达七个多小时的火炬接力,傅莹对记者说:“我感觉很好,大多数时间伦敦的观众非常热情,有老人有小孩,有人追着看火炬的传递,非常感人,我感受到伦敦人对北京奥运的真诚支持。”

  北京和伦敦有幸主办奥运会,两地的人们有理由为此欢呼雀跃,不过这一伟大时刻却不仅仅属于北京与伦敦。正如蒋效愚所说:“奥运火炬接力以她独特的魅力,团结着人类,促进着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