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开封铁塔已有900多年历史 内有数十景点可一并游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23:22  新浪体育
开封铁塔已有900多年历史 内有数十景点可一并游览
图片来源:开封市旅游局

  铁塔位于开封市东北部的铁塔公园内,建于1049年,因当年建筑在开宝寺内,所以又名开宝寺塔。

  铁塔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虽历经地震、水患、风灾、战火等灾难,但仍巍然屹立,享有“天下第一塔”的美誉。铁塔是我国现存的琉璃塔内最高大的一座,为仿木砖质结构,高55.88米,有八角十三层,通身砌有赭色琉璃砖,远看似铁色,因此被称为铁塔。铁塔虽以砖砌成,但砖与砖之间有榫有眼、有沟有槽,垒砌严密合缝,令人惊叹。此外,塔砖上还雕有飞天、佛像、伎乐、花卉等数十种图案。塔底层东南西北各有一圭形门,游人可从北门进塔,沿蹬道绕塔心柱盘旋而上,直达塔顶;塔身其余各层四面也均辟有门,除一面用作采光、通风、眺望的门可打开外,其他皆是装饰用的假门。

  铁塔公园除有铁塔外,还有接引佛殿、铁塔历史文物陈列室、喻浩纪念亭、铁塔湖等数十个景点,游人可一并游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