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星海广场:亚洲最大的广场 百年城雕镶嵌南海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16  新浪体育
星海广场:亚洲最大的广场 百年城雕镶嵌南海岸
图片来源:大连旅游网

  作为和海之韵遥相呼应的广场,它的博大当仁不让,作为亚洲最大的广场,它的面积超过了两个天安门广场还要大,徒步逛的话,耗时不会少。不如租辆自行车,懒懒洋洋地骑骑车,洋洋洒洒地看看风景,骑骑停停,走走看看,诺大地广场可以由你欣赏个够。

  站在广场上,蔚蓝的天空笼罩四野,棉絮般的白云随席席海风缓缓移动,似乎在俯瞰广场全景,人蓦的变的很渺小,多亏有高大的华表提醒你该走的方向。

  广场设计与建设的诸多方面均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巧妙结合:广场内圆直径199.9米,寓意公元1999年大连市建市100周年;外圆直径239.9米,指2399年时大连将迎来建市500周年;矗立广场中央的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 直径1.997米——以此表达人们在97那年的喜悦心情;华表底座饰面雕有8条龙,柱身雕有1条巨龙,意指中国古有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广场中心部分借鉴北京天坛圜丘的设计理念,由999块大理石铺装而成,红色大理石的外围饰以黄色大五角星——有星有海,是“星海湾”的象征,红黄两色更象征着炎黄子孙;大理石面分别雕刻着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十二生肖等图案,还雕有9只造型各异的鼎,每只鼎上各有一个魏碑体的大字,共同组成“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广场周边的5盏大型宫灯,各高12.34米,由汉白玉柱托起,光华璀璨,与华表交相辉映……

  从星海广场沿中央大道北行500米左右是星海会展中心,南行500米左右是广袤无垠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西侧芳草如茵,小黄叶杨整齐组成图案,每隔不远就立有一支航标造型的石柱灯,那种浓郁的海港风情自然流露。

  南部的百年城雕是一本翻开的书,寓意深刻,城雕前100双脚印揭示了大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百年,在城雕上踱步,眼前无际的大海奔流不惜,不远处的灯塔让人憧憬航海的波澜壮阔...

  星海广场可算是大连众多广场中,最为壮观瑰丽的,它就像一块无暇的钻石镶嵌在大连的南海岸线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