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递下两站均是古都 圣彼得堡伦敦与中国渊源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32  体坛周报

  【4月5日 圣彼得堡】

  ●从彼得大帝时期开始,圣彼得堡就与中国联系紧密。彼得大帝本人对中国有浓厚的兴趣,曾多次派使臣赴中国购买图书和艺术品。

  ●圣彼得堡是十月革命的发源地,对中国影响深远。

  ●今天,圣彼得堡的很多宫殿里还有中国的奇珍或是具有中国样式的仿品。缅什科夫宫里就有罕见的中国丝绸包墙,丝绸上所画题材取自于中国小说《封神演义》。

  【4月6日 伦敦】

  ●1596年,伊丽莎白一世在格林威治宫写信给明朝万历皇帝,希望英中两国之间贸易能得到发展。但因使者发生不幸,该信件未送达。在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此信赠送给李先念主席。

  ●1793年,英王乔治三世派遣马戛尔尼勋爵率领一只800多人的庞大使团船队,带着精心准备的19宗、590件国礼,远渡重洋,前往中国参加乾隆皇帝83岁寿辰典礼。

  ●1950年,英国成为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