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期盼奥运 祝福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金江 奥林匹克圣火已经点燃,和谐之旅火炬传递已经启程,2008北京奥运序幕已经拉开。记者在奥林匹克的故乡希腊采访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时,亲身感受到各界人士支持北京奥运、期盼北京奥运、祝福北京奥运的火热之情。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亲临圣火采集仪式和交接仪式。此前,帕普利亚斯应邀出席中国驻希大使罗林泉举行的家宴。帕普利亚斯请罗大使向中国人民转达他对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祝福。帕普利亚斯说,希腊非常高兴把奥运接力棒交给中国,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世界奥运史上一场高水平的体育和文化盛会。

  奥运圣火采集和交接是北京奥运会的序曲。希腊方面为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成功举行付出了极大努力。

  为更好表现圣火仪式的神圣、庄严,参与采集的众男女祭司等相关人员全力投入,演练多日。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中,记者看到,圣火所经之地,男女老幼都怀着巨大激情迎送圣火,有的镇子全镇居民出迎,许多人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迎送圣火。

  艰辛的付出结出硕果。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在圣火交接仪式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在奥林匹亚的圣火采集非常成功,在希腊境内传递中,奥运圣火见证了希腊的历史,见证了希腊人热爱圣火、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爱奥林匹克精神的热情,也向全世界传达了“奥运休战”的信息。圣火不仅到达了大都市,也到达了偏远的村落。我们高兴地看到,各阶层的人们喜迎圣火的到来。基里亚库说,我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记者看到,年近八旬的萨马兰奇也出席了圣火采集仪式。他不顾年迈,热情地从西班牙远赴奥林匹亚。这再次表明他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待和支持。萨马兰奇在圣火采集现场对记者说,圣火采集仪式非常成功。我相信北京一定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本报雅典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