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辽宁辽阳:清朝第一个国都 成为北方最大的轻纺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8:23  新浪体育
辽宁辽阳:清朝第一个国都 成为北方最大的轻纺基地

辽宁辽阳:清朝第一个国都 成为北方最大的轻纺基地

  辽阳位于辽东半岛城市群的中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也是新兴的现代石化轻纺工业基地。辖辽阳县、灯塔市(县级市)和白塔、文圣、宏伟、太子河、弓长岭五区。古城辽阳的历史源远流长,24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辽阳属燕国,是辽东郡首府,以后历代均为重镇。辽金时期定为陪都,清初努尔哈赤曾定都于辽阳(太子河东岸建东京城)。从公元前3世纪初到17世纪中叶,辽阳一直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漫长的文明历史,留下了众多的文化遗产。

  辽阳市社会事业发展迅速,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完备,各种服务功能齐全。城市绿化、美化、净化水平有很大提高,是辽宁省甲级卫生城市和省“绿叶杯”达标先进市。 从现在起到2010年,辽阳将按照“九五”计划和2010远景目标规划,大力实施“优化结构、科教兴市和外向牵动”三大战略,加快“两个根本转变”步伐,推动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到2000年,全市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将比1995年翻一番以上。到2010年, 辽阳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石化轻纺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