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沈阳老边饺子:昔日落难成一绝 秘方传子不传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5:05  新浪体育
沈阳老边饺子:昔日落难成一绝 秘方传子不传妻

  相传清朝道光年间,河北任丘县一带多年灾荒,官府却加紧收租收捐,老百姓忍无可忍只好背井离乡,四散逃亡。这其中有个边家庄的边福老汉,原来就是开饺子馆的,此时也呆不下去了,只好一家人逃向东北。

  一天晚上,他们投宿在一户人家中,恰巧这家在为老太太祝寿,于是这家人给边福老汉一家每人一碗寿饺充饥。边福老汉觉得这水饺清香可口,其馅肥嫩香软而不腻人,于是就虚心向这家人求教。主人看边福老汉诚实厚道,便告诉了他其中的秘密,原来这家人为了让老太太吃起来舒服,在做饺子时就把和好的馅用锅煸一下再包,如此做出来的饺子便又香又软,而且不那么油腻了。边福将此记在心中,后来辗转到沈阳市小东门外小津桥护城河岸边住了下来,打了个马架子小房,开起了“老边饺子馆”。由于技术上的改进,老边饺子名声渐渐响了起来。

  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从创始人边福开始,其煸馅的秘方便传子不传妻,于是每天直到闭店,等伙计离店妻子入睡后,老边家的儿孙们才开始煸馅。这一招也使得老边饺子成为独树一帜的沈阳名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