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日报:今天我随圣火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22  北京日报

  3月31日 星期一 行李送往奥运大厦

  早上6时闹钟响了,拼命睁开眼睛爬起来。7时前必须把行李打包好,在今天的17时至20时之间送到北京奥运大厦,由奥组委统一送往机场办理报关和托运的手续。而我7时50分必须赶到奥运新闻中心,去天安门采访火炬接力的迎接仪式。带上行李,采访结束就可以直接去奥运大厦送行李了。

  我要带的东西已经分装在数个袋子里,装箱的任务就由老公代劳了。“电脑的电源线放随身的背包里,相机充电器在托运行李里。”老公一边打包,一边嘱咐我。我冲进卫生间,抹了一把脸,梳了梳头。

  行李打包好,老公下楼把行李放进后备厢,把车开到家门口,我拎着包冲出家门。

  晚上7时50分,我带着行李赶到奥运大厦。在302会议室里,已经有很多行李送到了,工作人员按照不同团队,分别给行李别上了蓝色、绿色、粉色等彩条,我所在团队的彩条是绿色的。这样在机场大家认领行李的时候效率就更高了。

  现在是4月1日零时20分,背包收拾停当了,我却一点儿睡意也没有了。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启程了。我将在6时30分赶到奥运大厦,和我的队友们汇合,一起前往机场。圣火团队的包机将于10时起飞,前往境外传递的第一站阿拉木图。

  我在包机上的座位是47A,一个靠窗的座位。这次火炬接力境外运行圣火团队共142人,我们将乘坐国航A330-200包机。空中客车A330飞机是当今世界上较为先进的中远程双通道宽体双发飞机,具有航程远、安全、舒适的特点。这将让我这次97000公里,130个小时的飞行不那么难受。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忙”。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还要忙着办护照、签证,忙着准备报道计划和资料,忙着买出差的东西。而接下来的33天,可能会更忙碌。但是我相信,这也将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33天,因为我将在现场,全程见证北京奥运圣火的和谐之旅。

  肩负着报道重任,带着亲人和朋友的嘱托,还有女儿深情的一个吻,我就要出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