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祝福祖国 祝福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8: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城楼巍峨,广场辽阔。3月31日上午,庄严的天安门广场见证了一个新的历史性画面,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传递接力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历经风雨沧桑的故宫,时刻聆听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脚步声。“百年奥运,中华梦圆。”来自北京市崇文区健美操协会的丁凝神采飞扬,她一边挥动手中的彩旗一边兴奋地说:“奥运圣火终于来了!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起,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快7年。这一刻,中国人已经盼了100多年。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长风浩荡,清宇朗朗。当奥运会圣火护卫人员手持圣火火种灯步入仪式现场时,人们纷纷起立,舞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徽旗,用掌声、欢呼声、锣鼓声表达对圣火的欢迎。“在这神圣的一刻,我太激动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来自北京二中高三的学生张奡鋆和同学们刚刚在广场上表演了红扇舞,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她说:“在祖国神圣的心脏天安门广场,在这圣洁的奥林匹克圣火之前,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祝福祖国,祝福圣火。”

  “奥林匹克圣火来到北京,这宣告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已徐徐拉开帷幕。对我们这些直接为奥运会工作的同志来说,感觉责任更重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运营中心主任王宁说,“燃烧的奥运圣火将激励我们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努力,精益求精地做好开闭幕式每一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希望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人民能为之骄傲,世界人民能为之震撼。”

  在雷动的掌声中,我国著名田径运动员、火炬手代表刘翔手持火炬向全场展示。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火炬接力,将从这里出发,穿越广阔的大地,跨过浩瀚的海洋,把五大洲人民的心连接在一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中国人民的心声,也是世界人民的心声。”来自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的许树复老人激动地说,“我们祝愿奥运圣火给全中国、全世界带去希望与梦想,光明与欢乐,友谊与和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