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工具丰富多彩 飞机最常用船只也是“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6:57  北京晚报

  历史回顾

  在整个奥运历史进程中,人类的各种交通工具都曾为奥运圣火的传递作出过贡献,更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创意出现在奥运圣火的传递过程中。

  在奥运圣火的传递史上,飞机是最常用的运输工具,北京奥运会前的十几届奥运会圣火传递都有飞机的身影。首次使用飞机传递圣火要追溯到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

  海上运输工具也是圣火传输的“利器”。 16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圣火火种点燃后,被西班牙护卫舰“加泰罗尼亚”号运送到埃姆普里斯港。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马术比赛改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圣火接力也分别在澳大利亚和瑞典进行。在圣火抵达墨尔本的同时,瑞典境内的圣火通过飞机从雅典运送到马尔默,并由来自瑞典16个马术俱乐部的150名骑师护送到斯德哥尔摩。实习记者 吴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