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报:圣火不再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采自奥林匹亚山的神圣奥运之火,带着些许神秘抵达北京,来到了我们身边。

  它从天而降,暂时收敛着它的热烈,似乎表达着它对同样古老的中华文明的敬畏。它携着另一个古老文明的精髓,携着传递过它的众人的祝福,来了。

  我们期待着圣火,犹如我们期待着一位久违的老朋友。

  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化身,它带来了友谊、带来了理解,也带来了祝愿。

  假如没有火炬传递,奥运会就仅仅是一个赛程18天的综合性运动会,即使它是全球最大的;假如没有火炬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将难以以如此生动贴近的方式传达给每一个普通的市民;假如没有火炬传递,我们的激情该如何释放?

  虽然四年以前,雅典奥运会的圣火也曾经在北京的街道上传递,但是如今的感受却截然不同。这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它意味着承载着我们民族百年梦想的奥运会真正拉开了序幕,意味着我们所有的期待已经清晰可辨,意味着所有的梦想都有了一个实在的开篇。

  4月1日,它将从这里踏上征程,将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向世界;通过手与手之间的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将不断加深,并且传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