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报:让更多的人们被圣火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超长的路线意味着更多的参与。全球将有两万多名火炬手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其中境外2000多名,境内1.9万多名。更多的火炬手意味着火炬将在更多的手中传递,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人怀着敬仰、激动、兴奋、期待的心情,接过火炬的同时也接过奥林匹克精神,并继续传递下去。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火炬传递中来,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圣火,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火炬每天传递的时间,境外大约6个小时,每天将有80个火炬手,每人大约跑250米,一天传递里程20公里左右。境内每天传递时间大约10至12小时,将有208个火炬手,每人传递200米,一天传递里程为40-50公里。这样的分配不仅让更多的火炬手参与进来,而且便于将城市的亮点都被编制在传递路线中。

  成为一名火炬手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此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就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近20个省市自治区结束了选拔工作,并公布了火炬手名单。火炬手的构成分为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等几方面选拔出来的,分别占有不同比例。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3岁,涵盖我国56个民族,还包括为中国的改革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