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报:让圣火在世界第三极跳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在世界的最高点上点燃圣火,这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个梦想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近。中国人提出了设想,也必然履行承诺。圣火必将照耀在世界的第三极——珠穆朗玛峰上。

  全世界的人们都在期待,期待着圣火在珠峰点燃的那一刻。为了保证这个梦想的实现,组委会以及相关团队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由于海拔问题,缺氧、大风和低温将是珠峰点火的三大难题。低压和大风不仅令火炬燃烧困难,而且对队员也是极大的考验。

  因此准确的气象预报将是珠峰点火的保障。日前,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已经踏上征程,奔赴珠峰,将有20余名气象工作者将在珠峰大本营,以自己的工作保障奥运圣火在世界最高峰的攀越。登山队员也已经到达大本营,随时等待适当时机,向顶峰冲击。谁将有幸在珠峰上点燃圣火,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