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汪大昭:圣火所至 寰球同此凉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也许只不过是一次巧合,人们宁愿相信这是天意。一直担心取火那天可能降雨,北京奥运会圣火将要面对风吹雨打,然而,天助人佑,一切顺利。

  奥林匹克的圣火历经沧桑,代代相传,殊为不易。惟其如此,才更加显得分量极重,意义极深。薪火相传,承载着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艰辛与价值,折射出追求伟大理想的漫长过程。北京奥运会圣火点取仪式上,象征东西方两大文明对接的瞬间,历史长河流入重要的一段。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实现美好理想的新的起步,13亿中国人将让世界看到一个伟大民族复兴的贡献。

  奥林匹克之火以聚收阳光的方式点取,奥林匹克精神以传递圣火的方式播撒,我们有幸参与其中,我们有责为之付出。无论是否亲执火炬跑上一程,都可以为忠实于奥林匹克理想而自豪。没有任何坎坷能够动摇圣火的传递,没有任何风波能够阻拦时代的大潮。

  今天的世界并不平静,今天的世界比任何时候都渴求和平美好的未来,圣火为证。团结人类,促进和谐,奥林匹亚寻梦,万里长城期盼。圣火所至,寰球同此凉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