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新闻奥运精神同传递 沈阳晚报"传递"奥运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2:10  沈阳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作为东北三省的第一家晚报,沈阳晚报从面世的第一天起,就一直重视体育报道。1985年本报创刊之初,只有四开的报纸,就开辟了体育版,篇幅占了整个报纸的1/4,这开了东北报纸的先河,同时,本报也最早设立了体育部。晚报体育报道也从创刊的第一天起,同沈阳的体育爱好者和广大读者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为体育报道的重头戏,沈阳晚报对奥运会报道也是特别的看重,从创刊到现在,从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开始,已经报道了4届奥运会,20年的时间,每一届奥运会,沈阳晚报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广大读者奉献最精彩的奥运报道,将我国健儿夺金的消息第一时间传递给读者。为读者传递着奥运会的精彩新闻,更传递着奥运精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8,奥运快讯真是快!

  1988年汉城奥运会是本报创刊以来遇到的第一届奥运会,为了报道好这次盛会,本报加大了报道力度。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就开辟专栏《奥运龙虎榜预测》,分10期介绍了该届奥运会各参赛队的实力情况。当时虽然办报条件很艰苦,但除了根据电视转播及采用新华社电稿外,本报奥运报道还特约了前方记者供稿,为读者提供最新鲜的新闻,最快的奥运报道。

  虽然当时的奥运报道只有一块版面,但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奥运会新闻。可谓短平快。当时本报还是下午出报纸,因此当时最有特色的栏目应该是“奥运快讯”了。这个栏目将每天上午的最新消息,以短讯的形式播报,几个小时后,读者拿到报纸的时候,就能从晚报上看到上午刚刚发生的奥运新闻。非常及时解渴。例如,1988年9月19日奥运版刊登的奥运快讯为“庄泳获百米自由泳银牌”,就将上午10时10分的消息刊登在了报纸上,读者在两个小时后就能看到这条消息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