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日报:北京热切期待着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48  北京日报

  本报评论员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象征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随即开始的“和谐之旅”火炬接力活动,将奏响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恢宏序曲。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圣火熊熊燃起,预示着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百年梦想就要成为辉煌的现实。亿万中华儿女怎能不备受鼓舞、倍感光荣与自豪!奥运圣火熊熊燃起,一名又一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将把北京奥运会吉祥美好的祝福传遍全中国、带给全世界,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广泛地传播。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熊熊燃起的奥运圣火,超越政治、宗教和文化的差异,凝聚着全人类的美好情感。我们与五洲宾朋心心相通,共享奥林匹克的魅力与欢乐!

  随着奥运圣火的熊熊燃起,世界更加瞩目中国,瞩目北京奥运会。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136天了,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已经进入至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决胜在即,时不我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全力打好决胜攻坚战,是全市上下面临的最紧要任务。

  我们要在七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广泛凝聚各界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汇集各方智慧,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通力合作,完善运转高效、任务明确、标准统一、职责清晰的赛时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和应急体系,共创一流业绩,同为奥运添彩。

  我们要深入贯彻筹办奥运依靠人民、惠及人民的方针,继续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抓紧抓好礼仪、环境、秩序、服务和赛场五大文明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欢乐祥和的人文环境、靓丽温馨的城市环境,营造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始终保持和大力弘扬筹办奥运过程中形成的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继续办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精心做好火炬传递、开闭幕式协调组织等重点工作,做好安全保卫、媒体服务、交通通信、住宿餐饮、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切实履行所作的各项承诺。

  我们要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和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些,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把每一个环节做得更周密些、更扎实些,努力提高筹办工作的国际化水平。

  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北京在热切期待着奥运圣火火种的到来。我们的心随着熊熊燃烧的圣火而跳动,我们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一届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充满信心!我们的工作将扎实扎实再扎实,努力努力再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