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来自太阳神阿波罗的赐予--奥林匹克圣火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2008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的赫拉神庙前举行,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出场后成功点燃火炬!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也将随后正式开始。

  作为火炬接力的基本要素,圣火是人们关注的中心和焦点。

  奥林匹克圣火是经国际奥委会授权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的火焰。奥林匹克圣火来自太阳神阿波罗的赐予。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代表希望和梦想,光明与欢乐,友谊、和平、平等以及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坚韧不拔、奋斗为乐的价值理念。

  圣火通常于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采集方式遵循古希腊的传统,由首席女祭司在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然后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引燃圣火。这是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圣火点燃后,火种置于一个古老的火盆中由首席女祭司带到古代奥运会场内的祭坛,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随后开始它前往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行程。

  为保持奥运圣火的纯洁性,在整个火炬接力中只能使用从奥林匹克采集来的圣火进行传递,圣火不能与具有任何象征意义的火焰混合,也不能将圣火分开同时进行一个以上的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