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穆朗玛峰概况:人类登顶历史上的八个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0:30  人民网

  人类第一次成功登顶

  1953年5月29日,英国登山队在队长约·汉特领导下(由10人组成),有两名队员登上了珠峰顶 峰。登上顶峰的队员是依·希拉里和藤辛·诺尔盖,队员埃文斯和布尔吉朗到达了8720米的高度。英国 人这次使用的珠峰高度是8840米。

  第一个登顶的女性

  1975年5月16日,日本人田部井淳子从东南山脊线路登顶成为首个登顶珠峰的女性。

  第一对夫妻同时登顶

  1990年10月7日,斯洛文尼亚夫妇成为首对同时登顶的夫妻。

  第一对父子同时登顶

  1990年10月7日,法国人诺埃尔与其子贝特朗成为第一对同时登上珠峰的父子,当时儿子年仅17岁,打破了最年轻者纪录,父子从南坳用滑翔伞下山到大本营。

  第一对兄弟同时登顶

  1992年9月25日阿尔贝托和费利克斯成为第一对同时登上珠峰的兄弟。

  第一对登顶中国夫妻

  1999年5月27日,中国西藏登山队10人登顶,仁那、吉吉是中国第一对同时登上珠峰的夫妻。

  第一个登顶的盲人

  2001年5月25日,美国人艾瑞·韦亨梅尔成为第一位登上珠峰的盲人。他在4名同伴的陪伴下,与8名在腰间系上铃铛,使他能够听音辨位的夏巴族向导一起登顶。韦翰梅耶在13岁因视网膜剥离而失明,但他热爱登山,曾挑战过包括南北美洲、非洲等地的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