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天后赫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05  新浪体育

  赫拉是克洛诺斯之女,也就是宙斯的姐姐。

  在宙斯热恋赫拉时,经常变成一只杜鹃接近她,所以后来杜鹃成了这位女神的圣鸟。

  在宙斯和赫拉结合时,大地为了庆祝他们美满的婚姻,特别为他们生出了许多苹果树,树上结满了金色的苹果,这些苹果树也就是生命树。

  赫拉是最有威信的女神,他脚穿金草鞋,坐在黄金宝殿上,其光荣和威严简直无与伦比。赫拉是天后,权威极大,诸神都慑服于她的威仪。她个性专权跋扈,嫉妒心极强,而且相当好战。因此希腊个地方都在赫拉祭典时举行凯旋大典,所有崇拜这为女神的人几乎都是战功赫赫的武将。

  赫拉是完美女性的典范,是忠贞妻子的形象,是妇女的保护神,并且也是除阿佛洛狄西之外最美的女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