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火神和工艺之神”赫菲斯托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04  新浪体育

  赫淮斯托斯是宙斯和赫拉之子。他隐居在埃托纳山,联合独眼怪族开发丰富的矿山,专门打造精良的器具。

  赫淮斯托斯面容丑陋,一条腿也瘸了。但他的灵魂和才智却十分卓越。他心智灵巧,而且充满热诚。他在奥林匹斯山上建筑了诸神的宫殿,为宙斯打造雷霆和铠甲,此外还制造了爱神的弓,赫拉克勒斯的马车等诸神的物品和武器。

  他虽然有丑又残,但却有一位美貌的妻子阿佛洛狄西。但阿佛洛狄西却经常与阿瑞斯幽会,赫淮斯托斯就张开一个精巧的黄金网,将他们罩住,让他们在诸神面前出丑,最后这对夫妻不欢而散。

  赫淮斯托斯这个词,希腊文就是火神的意思。被铁匠和木匠尊为保护神。他是个温和,爱好和平的神,在天上和地上,同样获得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