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冥王哈德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01  新浪体育

  哈德斯负责统治地下世界。地下和阳间一样是一个广大的世界,蕴藏着丰富的矿物。

  哈德斯是任何人都恐惧的神,每个人都对他敬而远之。他通常是坐在四匹黑马拉的战车里,手持双叉戟,无论前面有任何障碍他都能铲除。如果他走入阳界那必然是带领牺牲者的灵魂去冥府,或是检查是否有阳光从地缝射进黄泉。

  地狱跟阳间有一道门连着,这就是“地狱门”。这座门设在泰纳斯海角附近,由一只名叫萨贝拉斯的三头犬看守,任何人一旦进入地狱门就绝对不能重返阳间。

  从地狱门到地狱底层有一条很长的路,路上经常有虚幻的幽灵来往。地狱中还有许多河流,其中一条叫科库特斯河,是由地狱中服苦役的坏人的眼泪形成的,所以上面经常发出恐怖的哀号,因为这条河名字本身的意思就是“远方的哭声”。另一条叫克隆河的是去接受审判的人必须经过的,这条河的水是黑色的,水流湍急,谁也无法游过去,一名叫卡龙的船夫在次摆渡,只有乘座他的船才能过河,但他会要一块钱的船费,否则拒载,如果那些等待审判的人没钱,那就必须等上一年,那时卡龙会免费接渡。所以希腊人死后,通常要在死者嘴里放一块钱。

  在哈迪斯巨大的宫殿中有三位审判官,他们是迈诺斯、拉达曼托斯、艾库,专门负责审理灵魂的思想、言论、行为。还有正义女神希弥斯,她手持利剑,为每个灵魂秤善恶,如果灵魂的善多于恶就上天堂,反之则下地狱。如果是罪大恶极者会被放逐到“无间地狱”,永远接受无间的痛苦和折磨。

  哈迪斯把地狱的事处理的井井有条,纪律严明,他个性残忍,毫无恻隐之心,但公正无私,是一个令人敬畏的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