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农林女神”德墨忒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0:59  新浪体育

  丰产、农林女神,她是克罗诺斯与瑞亚的女儿,宙斯的二姐与第四位妻子。

  她有着温和的态度、热情的笑容,她美丽而又温柔,掌管着植物的生长,孕育出地上的生命。她教会人们耕种,给予大地生机。她同宙斯生了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但是千万不要以为她的付出是永远并且没有代价的,如果你们用懒惰和贪婪激怒了我们温柔的女神,她的惩戒不会逊色于任何发怒的神明。

  珀耳塞福涅后来被哈得斯抢去做了冥后。因为失去女儿,她无心过问耕耘,令大地失去生机,直至宙斯出面,令她们母女可以重逢,大地才得以重生。每年的冬天就是她与女儿团聚的日子,她放下工作陪伴女儿,令这段时间不宜耕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