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美丽女神”阿佛洛狄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0:54  新浪体育

  她是爱情和美丽的女神。传说中,她是从大海中的泡沫里诞生的。

  在奥林匹斯山上,赫拉和雅典娜都说自己能和阿佛洛狄忒媲美。一次,当众神正在欢宴时,纷争女神悄悄来到奥林匹斯山的宴会厅,她把一个刻有“属于最美者”的金苹果放在餐桌上。赫拉把苹果拿了过来,但雅典娜和阿佛洛狄忒都不同意,并要求宙斯作出裁决。这件事非常棘手,宙斯只好把它交给一个叫帕里斯的牧羊人。帕里斯端详着三位女神,经过反复考虑,他把金苹果给了阿佛洛狄忒。三为女神的纠纷解决了,从此,阿佛洛狄忒便成了无可争辩的美神。

  阿佛洛狄忒的美貌不仅征服了奥林匹斯山上的诸神,也完全征服了人们的心。她以甜蜜的愿望给人们点燃激情,使他们产生爱情,让他们感到幸福或痛苦。

  她的影响遍及大自然,在茫茫的大海上,她以光的形式出现,惊涛骇浪见到她会立刻平静,暴风也会立刻停止。她也是植物之母,使大地充满生机,繁花似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