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0:51  新浪体育

  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是光明阿波罗的姐姐。她是位活泼、健美、爽朗的女神。和弟弟几乎具有同样的神性。上弦月是她的弓,月光是她的箭。

  她是主司狩猎的女神,兼野兽的保护神。她特别宠爱小动物,所以使牧场和耕地绿草如茵。这位女神还经常率领侍奉她的仙女寻幽探胜,巡游狩猎,每当她疲劳时,就弹起竖琴或吹笛子,跟众仙女婆娑起舞,缪思女神和幽雅女神都经常来助兴。

  阿尔忒弥斯给大地带来朝露、雨水、冰霜。她给耕耘过的土地、谷物、丰收在望的田地带来益处。但如果人们忘了给她献祭,她就会用冰雹冻死作物,放逐野兽去践踏庄稼。

  阿尔忒弥斯喜欢忘情的驰骋在森林草原上,她脸上稚气未抹,肩上挎着箭袋,身旁往往有一头牡鹿或猎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