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神话人物:“太阳神”阿波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0:49  新浪体育

  宙斯十分喜欢暗夜女神勒托,他们相爱后勒托有了身孕,但却引起了赫拉的嫉妒。勒托被迫出走,她走了九天九夜也找不到栖身之处,后来她变成一只天鹅来到一个浮岛,在宙斯的帮助下,用四跟柱子把浮岛固定在海底。阿波罗和他的姐姐阿尔忒弥斯就出生在这个岛上,这个岛后来被取名提洛岛。

  阿波罗降生时,身体发出万丈金光。天上的女神都高兴的惊叫起来。

  为了得到众神的承认,阿波罗决定到奥林匹斯山显示一下他独特的本领,可奥林匹斯山的众神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尤其是赫拉,根本就瞧不起他。于是,阿波罗决定自己去闯荡世界,并屡建奇功,名气越来越大。

  一次,阿波罗碰到了小爱神厄洛斯,他嘲笑厄洛斯的箭象玩具一样,不可能建立不朽的功勋。厄洛斯听完从箭袋里取出两只不同颜色的箭,一只是金子的,一只是铅的。金子的箭是爱情之箭,而铅的箭是抗拒爱情的。厄洛斯把金箭射向阿波罗,把铅箭射向神女达芙妮,一场爱情悲剧开始了。阿波罗爱上了达芙妮,而达芙妮看到阿波罗就向见到魔鬼一样。最后,为了避开阿波罗,达芙妮变成了一棵月桂树。而阿波罗为了纪念达芙妮,就用月桂枝来装饰自己的弓。

  阿波罗主管音乐和竖琴,同时也主管舞蹈、诗歌和灵感。诗人和预言家都靠他的启示。阿波罗是光明磊落的神,从没有谎言。

  阿波罗的儿子中有一个叫阿斯克勒庇奥斯,他会治病救人,能让死人复生。这样破坏了自然的秩序,地狱中空空如也。冥王哈迪斯大怒,找宙斯裁决,宙斯用雷电击杀了阿斯克勒庇奥斯。阿波罗尽管很悲痛,但也无能为力。

  阿波罗的标志是竖琴、弓箭,和用棕榈树、爱神木、月桂树编制的冠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