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遍布神话遗迹的国度希腊 奥林匹亚十二神的故乡(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8:57  新浪体育

  思想驰骋于神话的花游记

  希腊神话中,隐藏着很多成为现在花名的情节。其中最有名的应该算是水仙花(Narcissus)吧。

  古代泰斯比(从现在的底比斯到Livadia方向的20公里左右的地方)的青年纳西瑟斯迷恋于映在水中的自己的美貌而终于落水身亡的故事。低头凝视湖面的水仙花正好象征了纳西瑟斯陶醉的姿态。从此将自我陶醉称为“水仙花”。也有其他像这样的神话和花之间相关联的材料。

  到一定的季节,希腊的遗址将被野花包围,如果去追溯各个遗址相关的神话和花的关系,那么希腊的花游记肯定会有更深层的意义。

  神话和史实渲染下的遗址

  这样的希腊神话传说和历史史实之间的关系实在数不胜数。

  例如,波斯战争时期,从马拉松战场持续跑到雅典传递自己军队获胜的士兵的故事,成为马拉松比赛诞生的契机。

  虚幻的亚特兰蒂斯大陆沉睡于其下的桑托林岛的故事。

  荷马的长篇叙事诗《伊里亚特》中描写的特洛伊战争,成为发现迈锡尼遗迹的契机。并且在特洛伊军队中有阿佛洛狄忒,希腊军队中有雅典娜和赫拉等女神。

  另外接受了宙斯的爱的勒托,躲过正妻赫拉的嫉妒,生下了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的泽洛斯岛。

  总之,带给游览的人们无限浪漫和感动的是希腊的神话和遗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