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香港 东方之珠堪称世界商贸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5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香港东方之珠堪称世界商贸中心
(点击看大图)

  香港 Hong Kong

  人口:705万

  面积:1104平方千米

  香港位于中国东南海岸线上,珠江口东侧,南临南中国海,地处亚热带,年平均气温为22.8摄氏度,有“东方之珠”的美称。北接广东省深圳市,与中国内地直接相通。香港全景包括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与离岛四大部分。

  香港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商贸中心,也是国际和亚洲主要的航空中心。香港国际机场时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全球各大航空公司都有航班飞往香港。

  19世纪末期,在香港发现了一个新物种——洋紫荆。由于其生性特别,会开花而不会结果,故被用作香港的象征。

  东京1964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曾途经香港。

  中国香港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1枚银牌。

  150多年前,香港被形容为“荒芜之地”,时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国际金融商贸中心,跻身世界大都会之列。

  香港的主要名胜有维多利亚湾、海洋公园、香港迪斯尼乐园、大屿山等。大屿山是香港最大的岛屿,比香港岛的面积大接近一倍。而大屿山岛上的凤凰山。海拔高达934米,是香港的第二高峰。太平山位于香港岛西部,海拔554米,为香港岛的第一高峰,一直被视为香港的标志。海洋公园乃世界著名的海洋动物博物馆,于1977年1月建成。公园位于香港仔与浅水湾之间的南朗山上,由低地的“黄竹坑公园”和高地的“南朗山公园”组成。浅水湾位于港岛南部,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海景。这里沙细水深及滩面广阔,沙滩的一端建有十多米高的观音像和天后像。

  位于海滩尽头,是前身为浅水湾酒店的影湾园,此乃是一座非常富佛教色彩的建筑物,现在巴改建成一所高级的饮食及购物中心。海边远处建有七色慈航灯塔,气势雄伟。吸引着众多游客在此留影。香港太空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海旁火车站旧址,是香港文化中心最先建成的部分。它设计独特的蛋形外壳,早已成为香港独有的标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