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平壤 历史文化悠久民风淳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42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平壤历史文化悠久民风淳朴
(点击看大图)

  平壤 Pyongyang

  人口:约200万

  面积:2629.4平方千米

  朝鲜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平壤南面是一片开阔的平原。由于城市的一部分位于平原上,故命名为平壤,在朝鲜语里,“平壤”可以解释为“平坦的土壤”。

  平壤,朝鲜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中心。地处大同江下游,城市东、北、西部三面环山,南部为平原,地势平坦,因而得名。年平均气温9.7摄氏度左右。城市历史悠久,风景秀丽,公园绿地遍布市区。平壤有1500多年的历史,1948年9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定都平壤。

  自古以来,平壤以柳树特有的景致而闻名,有“柳京”之称,其意是“柳树遍布的京城”,因为城内生长着很多柳树,流经市区的大同江以及普通江两岸柳树成行,随风摇曳,招人喜爱。

  朝鲜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4枚银牌和1枚铜牌。

  朝鲜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地形是东高西低、北高南低。朝鲜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的美誉,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朝鲜旅游基本以生态旅游为主。如妙香山风景游和元山海滨度假游等。同时借重朝鲜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淳朴民风民俗的优势,开展文化古迹游以及城市旅游,使自然与人文景观相结合,逐渐形成了以首都平壤为中心的多支点放射性发展的特色旅游。

  万景台故居是朝鲜人民的领袖金日成诞生的地方,金日成的童年也是在这里度过的。万景台故居位于平壤市西部大同江畔,距离市中心12公里。万录台故居是一座很简单的草房,这种草房很具有朝鲜特色,曾是过去普通百姓居住的房舍。

  万寿台纪念碑反映朝鲜人民不屈不挠革命斗争历史的纪念碑,纪念碑出大型造型艺术雕刻组成。塔高22矗米,长50米。朝鲜革命博物馆与万寿台大纪念碑一起矗立于万寿台山上。

  此外,平壤市区的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纪念馆、朝鲜劳动党纪念馆、万寿台议事堂、中央工农业展览馆等,巍峨宏伟;人民文化宫、平壤大剧院、平壤体育馆、万寿台艺术剧场等。富丽堂皇,富有鲜明的朝鲜民族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