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传递之达累斯萨拉姆 途经的唯一非洲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06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传递之达累斯萨拉姆途经的唯一非洲城市
(点击看大图)

  达累斯萨拉姆 Dar Es Salaam

  人口:300万

  面积:163平方千米

  达累斯萨拉姆在斯瓦希里语意为“和平之港”,位于非洲印度洋岸中段,扼西印度洋航运要冲。是坦桑尼亚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非洲重要港口。这里终年绿色,环境优美,零星点缀着保存较为完整的西式及阿拉伯式古建筑。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途径的唯一非洲城市。

  达累斯萨拉姆 原为渔村,1862年建城,是当时印度洋上重要的商品集散地,考古学家不但在那里挖掘出中国宋代的瓷器,还发现了唐宋的钱币,可以作为中国船只最早在唐宋年间就抵达坦桑尼亚通商的佐证。

  达累斯萨拉姆是中央铁路、坦赞铁路的起点,还是坦桑尼亚最大的港口,工业产值占全国一半以上,以轻纺工业为主。、

  达累斯萨拉姆文化教育事业发达。设有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技术学院及若干图书馆和研究所。还有著名的国家博物馆和热带动物园。

  城市呈同心圆结构,中心是商业区,其东面是政府机关和使馆,北面河西面是港口区和铁路站场,外围是西北和西南两片工业区,市区东部和东北部为滨海旅游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