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旧金山 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43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旧金山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
(点击看大图)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人口:76万

  面积:119平方千米

  旧金山,华人称为三藩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海岸圣弗朗西斯科半岛,三面环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山城。其后冬暖夏凉,阳光充足,被誉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因遭遇大洋洲发现金矿而得名。包括临近九个郡在内的旧金山湾区,为美国高科技中心“硅谷”所在地。旅游和金融等服务业发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途径的唯一北美洲城市。

  旧金山的宽宏大度是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是在饮食、建筑、音乐等所有城市生活层面上不经意的自然流露。

  美国曾经举办过圣路易斯1904年奥运会,1932年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美国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36枚金牌,39枚银牌和27枚铜牌。

  旧金山的景点包括美国地标建筑金门大桥、渔人码头、旧金山一奥克兰湾桥、九曲花街、加利福尼亚一旧金山大学、柯伦剧院、金门剧院、杰克·伦敦故居等,有全美最早、最大的“中国城”。

  金门大桥(GOIden Gate Bridge)建于1937年,耗资达300万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金门桥长达2727米,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为67米。

  渔人码头(Fishrman’s wharf)过去曾是意大利渔夫的停泊码头,如今已是旧金山最热门的去处,杰弗逊街和泰勒街交会处的巨蟹标记是渔人码头的象征。各国观光客来到旧金山都要来这里享受一顿新鲜美味的海产宴。码头附近还有海洋公园博物馆等。

  九曲花街是旧金山的一大特色。从浪巴街到利文街这一段是一个大下坡,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

  美国作家威廉萨洛扬曾说,“如果你还活着,旧金山不会使你厌倦;如果你已经死了,旧金山会让你起死回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