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巴黎 艺术之都闪耀现代奥运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41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巴黎艺术之都闪耀现代奥运光芒
(点击看大图)

  巴黎 Paris

  人口:1129万

  面积:1200平方千米

  巴黎是法国首都,是欧洲大陆最大的城市,世界著名的艺术和时装之都。

  巴黎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巴黎歌剧院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歌剧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总部均设在该市。

  巴黎的主要名胜有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爱丽舍宫、凡尔赛宫、卢浮宫、协和广场、巴黎圣母院、乔治·蓬皮杜全国文化艺术中心等。

  巴黎是“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故乡,曾经举办过1900年和1924年夏季奥运会。巴黎曾经申办过1992年、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伦敦1948年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曾途径巴黎。

  法国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11枚金牌,9枚银牌和13枚铜牌。

  早在地球上尚未存在“法兰西”这个国家,也未曾有今天我们称为“法兰西人”的两千多年前,便已有古代巴黎。不过.那时的巴黎还只是赛纳河中间“西堤”岛上的一个小渔村,岛上的主人是古代高卢部族的“巴黎希人”。

  巴黎还是法国的文化中心。早在1469年,法国第一家印刷场在拉丁区诞生,至今巴黎的新闻出版业仍雄踞首位。世界最大的通讯社之一法新社设在交易所广场。150家分社遍布全球。

  埃菲尔铁塔是法国的代表性建筑。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埃菲尔铁塔耸立在巴黎市区赛纳河畔的战神广场上。塔身总重量7000吨。每一层都设有酒吧和饭馆,供游客在此小憩,领略独具风采的巴黎市区全景:每逢晴空万里,这里可以看到远达70公里之内的景色。

  卢浮官始建于13世纪。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特武”教堂,之所以闻名于世,主要因为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而坐落在巴黎西南郊的凡尔赛宫是欧洲最宏大、最豪华的皇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