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旅游景点介绍--希腊西部和爱奥尼亚群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37  新浪体育
希腊旅游景点介绍--希腊西部和爱奥尼亚群岛
(点击看组图)

  所谓基克拉泽斯是指“形成了圆环形状”的意思,正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它位于爱琴海的正中央,以泽洛斯岛为中心,小的岛屿像圆圈一般集中在一起。

  各个岛屿上的白色房屋排列辉映在阳光中,和大海的蔚蓝呈现出完美的对照,充满了爱琴海的情趣。

  米科诺斯岛

  从雅典乘飞机大约一个小时和船只可以到达米科诺斯岛。它被誉为“飘浮在蔚蓝的爱琴海上的白色宝石”,十分美丽,受到了国际上的富豪和名人以及年轻人的喜爱,供游客使用的设施也已经完备。

  被涂刷成白色的房屋和错综交织的道路充满着令人不可思议的美丽,仿佛置身于白色的童话世界中一般。

  较小的教堂多达420座,称得上几乎每天都会轮到某一教堂的圣日。在这些基克拉泽斯建筑的教堂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帕拉波尔蒂阿尼教堂。建筑物一年要重新涂抹两次以上,一直保持着纯白的状态。在该岛看风车也是旅游项目之一。

  在游船和五颜六色的渔船熙熙攘攘的港口中,众多的小饭馆一家挨着一家,在这些小饭馆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海味。而且此处还有银行以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的办事处。

  泽洛斯岛

  泽洛斯岛位于距离米科诺数公里的位置,可以乘坐小船前往。它是基克拉泽斯群岛中最小的岛屿,是希腊神话阿波罗和阿尔特弥斯的出生地。

  在古代希腊,作为仅次于泽尔非的圣地,泽洛斯的神谕对爱琴海的政治、经济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在公元前4世纪左右,达到了最盛期。

  大理石的狮子像守护着当时的神宫院内,希腊各城邦共同建造的阿波罗神殿威严的耸立在岩石上,可看的东西包括古希腊城邦人民大会会议广场遗址和位于住宅四通八达道路内的镶嵌画等,可供观赏的地方还有很多。

  而且在博物馆中还陈列有在此发掘出来的众多出土品。

  桑托林岛

  从雅典乘坐飞机40分钟可到达桑托林岛。它是由于火山活动形成的神秘莫测的岛屿。乘船可以到达300米高的峭壁包围的海湾内,白色墙壁的众多房屋如同鸟窝般排列在这些峭壁上,构成了幻想性的景观。蜿蜒曲折的峭壁石阶多达550级,很难攀登。不过也不用担心,您可以骑着毛驴或者坐缆车到达城镇中。

  从城镇远眺可以用“美极了”这一句话来概括。眼前所出现的蔚蓝色的海湾是太古时代的火山口塌陷形成的。在它的中央,红黑色的熔岩隆起来。据说沉没在大海中的亚特兰迪斯(古希腊传说中的大西洋中的极乐世界)大陆的传说就是在此处诞生。

  城里销售五颜六色民间工艺品的店铺以及宾至如归的小饭馆有很多,并且在岛中的阿克罗蒂里存在着米诺斯时代的遗址,现在仍然在进行着发掘工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