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伦敦 英国首都将举办下届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34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伦敦英国首都将举办下届奥运
(点击看大图)

  伦敦 London

  人口:827万

  面积:1580平方千米

  伦敦是英国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是一座古典与创意相融合的历史名城,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贸易中心之一。

  伦敦位于英格兰东南部,跨泰晤士河下游两岸。伦敦交通发达,古迹繁多,有“英国旅游中心”之称。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先后有巴黎、伦敦、洛杉矶、雅典两次举办过奥运会。

  伦敦获得了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奥林匹克发展史上也有了首个三次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的都市。

  伦敦曾经举办过1908年和1948年夏季奥运会,并且是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雅典2004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曾经途径伦敦。

  英国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9枚金牌,9枚银牌和12枚铜牌。

  伦敦是英国的政治中心,是王室、政府、议会以及各政党总部的所在地。主要名胜有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宫、圣保罗大教堂、圣詹姆斯公园、海德公园、大英博物馆、大本钟等。市区中最高的建筑是邮政电信塔,高189米。

  泰晤士河是伦敦的生命线,绵延300多公里。28座建筑风格不同的桥梁把泰晤士河两岸连成一片。滑铁卢大桥是英国人为纪念威灵顿将军击败拿破仑而命名的。最漂亮的大桥是伦敦塔桥,这座塔桥风格独特,气势磅礴。在两个巨大的桥墩上建有5层楼的高塔。桥面是开启式的,每当有高过桥面的船只通过时,桥面可分开吊起。连接双塔顶层的是一座高出水面140米的行人桥。

  伦敦最早是罗马人所建,公元1世纪左右,英国在罗马的支配下成立了伦敦尼姆行政总部。并计划以泰晤士河作为重要的运输通道。要联系河道两岸就要有桥,所以便选择在伦敦塔到城区一带建桥,其后那里迅速发展为当时的重镇。

  白厅是英国政府机关所在地,首相办公室、枢密院、内政部、外交部、财政部、国防部等主要政府机构都设在这里。白厅的核心是设在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它是英国历代首相的官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