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旅游景点介绍--希腊北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19  新浪体育

  希腊北部是指马其顿地区及其相邻的色雷斯地区。该地区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自然条件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观察野鸟观赏花卉,是爱好徒步旅行的游人的理想旅游地区。

  塞萨洛尼基(希腊萨洛尼卡城的现称)

  从雅典乘飞机1个小时即可到达塞萨洛尼基。被萨洛尼卡湾所环抱的塞萨洛尼基是北希腊的首府。作为希腊第二位的商业城市,历史古老建筑和现代建筑融为了一体。

  塞萨洛尼基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316年,始于亚历山大大帝的内弟卡斯桑德罗斯在该处筑城。在侵犯罗马帝国后,作为连接拜占庭和亚德里亚海的街道交易的要冲而盛极一时,并且还曾经是与圣保罗有关的初期基督教传教的中心地。

  并且,在该城市中,全年都有“国际商品博览会”以及10月-11月的“德米特里节”,全世界的人都将会汇集过来。

  作为神秘莫测的博物馆,有考古学博物馆,该馆收藏了在希腊北部发现的古风、古典、古代马其顿以及罗马时代的贵重发掘品;有拜占庭文化博物馆,该馆收藏了拜占庭时代的美术品等;另外还有白塔博物馆等。作为具有考古学价值的建筑物,有加莱利乌斯凯旋门和加莱利乌斯宫殿、圆形建筑物、罗马式浴池遗迹、过去曾包围了整个街道的部分城墙等。

  塞萨洛尼基由于从初期基督教时代开始在向欧洲的传教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所以与基督教相关的宗教建筑为数众多。游人可以观赏到5世纪的阿西罗比伊斯特交辉和奥西奥斯-达比德教会、7世纪的圣德米特里教堂、圣蒂米托里奥斯被囚禁后埋葬的地窟教堂地下室、进入拜占庭时代之后的壁画以及镶嵌画。

  塞萨洛尼基近郊

  佩拉

  佩拉位于塞萨洛尼基西北38公里处。它是亚历山大大帝的出生地,是希腊北部观光的热点。1957年被发掘的铺垫底料的镶嵌画可以在遗迹内的博物馆内参观。除此之外,在遗迹内还能够看到古代的街道和马车的车辙痕迹、石造的排水沟、粘土制作的水管等。

  韦尔吉纳古代遗迹

  在位于塞萨洛尼基西南部的韦尔吉纳,发现了被认为是马其顿王国最初首都的街道遗迹,并且帕拉第(小宫殿)和古墓群也被发现。

  其中,被称为世纪大发现的景观是亚历山大大帝的父亲腓力二世之墓,除了装有马其顿王族徽章重达10公斤的黄金箱之外,还出土了许多头冠、发饰等殉葬品,被展示在韦尔吉纳博物馆中。

  蒂永(Dion)

  它是奥林匹斯山麓的圣地,古代马其顿的宗教遗迹以及希腊语风(古希腊人文主义)时代的半圆形剧场、罗马时代的建造物也已经被发掘出来。除此之外,还曾经发现有3个神殿。

  奥林匹斯山

  它是希腊的最高峰(2917米)。长年积雪的2600以上的9座群峰连绵不断。作为希腊神话的12神的住处而非常有名。并且它还被指定为国立公元,最适于欣赏花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