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旅游景点介绍--希腊中部和斯波拉提斯群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07  新浪体育

  希腊中部

  俄西俄斯罗卡斯修道院

  它是10世纪建造在赫里空山斜对面的修道院,可以称作是拜占庭建筑的杰作。

  阿拉呼瓦

  位于距离德尔菲10公里附近山谷的一个山村。石砌和石造的房屋连成一片的小村庄,有很多的民间艺术品和编织物小商店。是德尔菲观光途上顺道前往的最佳场所。

  德尔菲

  距离雅典大约178公里。虽然是帕纳塞斯山南面的小山村,但却是有名的阿波罗神的神域,保留了当时大比例尺的遗迹。

  古代这里被认为是“世界的中心”,作为连接许多都市国家的综合性核心地区,政治、经济、社会的各种问题都是通过巫师的神官转达的阿波罗的神谕决定的,其影响力非常大。

  为了讯问神谕,国家元首和巡礼的人、普通百姓都聚集于此,成为艺术和竞技的中心。因神殿、剧场、雅典人的宝库、竞技场等雄伟的古迹群、青铜的“御者像”而有名的德尔菲博物馆等在诉说着昔日的繁荣景象。

  另外,自然的美景也是德尔菲的魅力之一。帕纳塞斯山麓的茂密橄榄树林,高原特有的寂静,让人感觉来到了希腊的深处。

  塞萨利地

  沃洛斯

  培里翁山脉的山麓,面临巴卡西特克斯湾的沃洛斯城处于距离雅典326公里,距离塞萨洛尼基215公里的位置,是这个地方的经济中心,也是培里翁和斯波拉提斯群岛观光的一个点。

  培里翁

  培里翁是传说中半人半马的肯特洛斯族的故乡。附近的村庄鲜花繁茂,果实累累,是希腊中部最美的地带。

  迈泰奥拉

  走过塞萨利平原后,是以建造在奇岩上的拜占庭修道院而文明的迈泰奥拉。

  它是14世纪左右,为了躲避土耳其势力的基督教镇压而逃到此处的修道僧人建造的。修道院建造在陡峭岩石的狭窄山顶之上,内部保存着珍贵的壁画、镶嵌画和圣像画等。

  据说以前有24家修道院,而且如果不用竹筐吊上去则无法爬上去。现在能参观的有6家,并且修建了登山的道路。迈泰奥拉观光的一个城镇点是卡拉巴卡。

  埃维厄岛

  被誉为希腊第二大岛。四周都是美丽的海滨,通过一座桥梁与本土连接在一起。中心是哈尔基达。附近的艾瑞特里亚可以看到古代剧场和罗马式的浴场。

  斯波拉提斯群岛

  苏克洛斯、苏克佩罗斯、苏克阿托斯、阿罗尼索斯等岛的总称,每一个都倍受美丽朴素的大自然的恩泽。游客比较少,在安静的海边游泳,玩游艇或者垂钓,在大排档品尝刚刚捕获的大虾、章鱼、乌贼以及地产的葡萄酒,度假的情致最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