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旅游景点介绍--伯罗奔尼撒半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00  新浪体育

  崇尚勇武和素质的斯巴达和其他的都市国家一样,不建造雄伟华丽的建筑物,即使是卫城和神殿也非常的简朴,所以其遗迹静静的伫立在橄榄树茂盛的山丘旁边。令人不禁涌出这是一座夸耀希腊最强的理想古迹的感慨。附近是现在的斯巴达城市。

  米斯特拉斯

  距离斯巴达4.5公里。又称为“梦幻之都”或者“中世纪的波纳佩”,18世纪因战乱毁灭的拜占庭后期的城堡都市像鬼屋一样处于不可思议的寂静中。

  作为曾经的伯罗奔尼撒首都,经历了2个世纪的繁荣,到处都可以看到汇集了拜占庭文明的精髓。感觉城池、城墙、寺院、民居等整个古迹像一个博物馆。

  身处寺院中,看到壁画和列柱(成排柱子),不禁追忆起当时的繁荣,并且深刻体会到历史的变迁。

  莫纳巴西亚

  伯罗奔尼撒半岛南部的拜占庭时期、威尼斯时期的群落。城市和城堡、石子路以及时间好像停止的街道陈设,让人有停留在中世纪的错觉。通往莫纳巴西亚除了陆路之外还可以从比雷埃夫斯乘船前往。

  西部

  巴塞

  位于海拔1130米山上的巴塞的阿波罗神殿可以说是希腊屈指可数神殿中保存状态最好,最漂亮的神殿。

  据说是雅典帕特农神殿的同一建筑家的作品,已经注册为世界遗产。

  奥林匹亚

  从雅典经过佩特雷相距319公里。从公元前8世纪左右开始,这里进行过了千年以上的古奥林匹克运动会。位于科洛尼奥山丘的南麓,西面是克拉迪奥斯河,南面是有阿尔菲俄斯河留过的牧歌般的美丽村庄。

  橄榄树和浓绿的松树在宙斯神殿和赫拉神殿、体育场、体育馆等古迹上留下了美丽的影子。博物馆内可以看到有名的“普拉克西特列斯的赫耳墨斯像”以及很多杰出的雕刻。

  现代奥林匹克的圣火也从赫拉神殿点起。

  佩特雷

  是濒临佩特雷湾的港湾城市,作为希腊的西大门,是来自意大利的渡船的出发与到达港口。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