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传递珠峰展示新闻中心启用 创造“多宗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峰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随着境内外受邀记者的抵达,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新闻中心也全面启用。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新闻中心创造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等“多宗最”。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新闻中心位于海拔五千一百米的绒布寺。这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西藏自治区新闻办官员刘萱介绍说,这个新闻中心海拔高,缺氧,不过“我们尽到了全力,如果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指出。但有一件事情是可以明确的,我们的新闻中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

  参与新闻中心建设工作人员杨战旗补充说,这个新闻中心,还创造了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邮电局,世界上最高的卫生医疗站,最高的媒体网络服务中心。

  他还解读了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是如何建成的,有哪些优势等疑问。他说,为了实现我们的承诺,为了媒体的采访,受命建立了这个新闻中心。在四月二日之前,我们所在的位置通讯只有一部时通时不通的卫星电话。电力也有受到天气影响的一个能供应几个灯泡的小电站。在四月二日,先遣组的人员来打这里,筹备这里的建设。现在我们看到的,包括住的活动房,远远好于帐篷。通过下午后住房、电力、电视,包括海拔最高的邮电局,卫生医疗站,大家已经看到了,有些人已经在享受它们的服务。

  记者看到,在提供给记者下榻的活动房,是用环保材料建成的。据介绍,这些材料取自内蒙古自治区。另外,在建设过程中,有关奥运赞助商和施工单位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他们大量使用环保材料,并使用大量的环保工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