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伦敦警方逮捕极少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7:34  新华网
伦敦警方逮捕极少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

  新华网伦敦4月6日电 英国伦敦警方6日逮捕了极少数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对于“藏独”分子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恶劣行径,许多当地民众表示十分愤慨,北京奥组委有关发言人予以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旁观人群的欢呼和鼓掌声中开始传递。在传递过程中,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然后又有两名“藏独”分子企图扑灭圣火,此后又有数名“藏独”分子试图阻拦火炬传递,但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传递继续顺利进行。

  伦敦是本次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四站,当地广大民众以高度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火炬的到来。据报道,数以万计的民众等候在火炬传递的道路两旁,兴高采烈地观看火炬传递和有关表演。对于极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许多当地民众都表示气愤。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说,极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是对奥运精神的亵渎,是对热爱奥运会的全世界人民的侮辱,相信凡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不会容忍这种行径。

  伦敦居民卡西·辛说:“西藏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些人想要干扰北京奥运会的举行,这是毫无益处的。”一个名叫尼克的英国大学生对新华社记者说,不能把奥运体育政治化,试图用强行干扰火炬传递表达其政治意见是完全错误的。

  针对伦敦发生的干扰火炬传递事件,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指出,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它传播着“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国际奥委会批准的文化体育盛事,其“和谐之旅”的主题意在让全世界人民共享奥运的激情与荣耀,共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传递活动开始后,受到传递国家和城市人民的热烈欢迎。

  他说,今天,极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奥运会圣火在伦敦的传递,对其恶劣行径,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奥林匹克圣火属于全世界人民,极少数人公然挑衅奥林匹克精神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必将激起爱好和平、拥护奥林匹克宗旨的人们的强烈愤慨,是注定要失败的。

  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4月1日始于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将历时130天,总里程约13.7万公里,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奥运圣火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