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伦敦首棒火炬手:不应利用运动员达到政治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2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四月五日电 (记者 李鹏)北京奥运圣火伦敦传递的首棒火炬手史蒂夫·瑞格夫五日在英国《卫报》上发表文章称,火炬传递让人们有机会接触奥林匹克,感受梦想,不应该利用努力训练的运动员达到政治目的。

  曾五次夺得奥运赛艇金牌的英国传奇运动员瑞格夫,获选成为伦敦站的首棒火炬手,将于六日在温布利体育馆为火炬传递起跑。

  他说,深感荣幸几年前也曾传递过奥运火炬,但这一次更为重要,因为这预示着伦敦二0一二年奥运会前奏的开始。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奥林匹克旗帜将交给伦敦。

  瑞格夫在这篇名为《为什么我要传递火炬》的文章中说:“从十三岁开始,我就有雄心壮志要赢得奥运奖牌,现在我已经实现了这一抱负,我要确保年轻运动员能有机会参与并赢得奥运奖牌。”

  文章说,火炬因此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在伦敦的传递,也是奥林匹克来到每个人面前的时刻,我们赞颂那些每天训练的年轻运动员的贡献。

  瑞格夫表示自己参与的每一次奥运会都会出现政治议题:“我认为动员被看作是方便的攻击对象,成为有人出于各种目的而进行宣传的渠道。”

  瑞格夫最后写道:“奥运会是个独特的盛事,当标志奥运会开始的火炬周末来到伦敦的街巷,我们应该为之庆祝。”(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