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种采集当地影响广泛 90%的希腊人等着看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04  新京报

  “作为火种发源地,希腊人对此一般都很自豪,觉得取火是一件大事。”在希腊当地一电视台工作的波比告诉记者,每次到了接近举行取火仪式的时候,希腊民众都会等待火炬从家乡传递到当届奥运会主办方手里的那一刻。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波比介绍说,许多希腊人认为担任火炬手是很荣幸的事。大部分希腊人都希望能参加取火仪式,并参与传递火炬的接力跑。在火炬手所跑过的城镇,每地都会举行庆典,但每个城镇都有不一样的庆祝方式,跳舞唱歌是最常见的。

  波比称,因为这次是到中国,而且现在中国正举行希腊文化年,所以很多希腊人都将此次取火看成是很特别的一次。尤其是在取火仪式的第二天,即3月25日,将是希腊庆祝独立日的日子,两天的庆祝气氛估计会相互渲染。波比说,在希腊许多地方民众会自己举办娱乐项目,办舞会,用音乐与舞蹈一起庆祝。每一次的取火仪式,在希腊全国都会有电视全程直播。波比介绍,圣火点燃仪式的收视率非常高:“全国至少90%的人都会等在电视机前观看。”

  住在希腊东南部科斯岛上的南茜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和奥运会有关的各种仪式,但她不喜欢人们将奥运会与政治拉上关系。南茜说,希腊人对奥运会极为重视,从古到今,凡遇上举办奥运会,一切战争都会暂停,“奥运会象征一个和平的时刻,大家合为一体。我猜这也是用橄榄枝编成桂冠的意义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