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组委实地考察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鞍山美景迷醉官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08  千山晚报

  昨日,北京奥组委城市联络官张东锋现场考察了鞍山、辽阳两市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对两市火炬传递路线编制创意连称满意。这意味着两市的火炬传递路线方案基本过关,无需大的改动,考察之后,张东锋将把在这次辽宁之行的考察情况上报北京奥组委。

  鞍山创意获赞扬

  明年7月2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辽宁省本溪、辽阳、鞍山三个城市传递,张东锋是负责这三城市火炬传递的奥组委城市联络官。前天下午,张东锋抵达本溪,对本溪市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实地考察。结束了本溪市的勘察、记录工作,昨日上午张东锋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鞍山。因为明年7月21日晚火炬传递要在鞍山安排庆典活动,鞍山也成为此次考察的重中之重。

  张东锋一行先来到了鞍山市体育局,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体育局局长刘贵齐汇报了鞍山市火炬传递路线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路线编制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刘贵齐表示,鞍山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体现了鞍山的玉石文化、冶铁文化、宗教文化,综合考虑了鞍山的自然景观、历史传承、城市文化、人文风情等要素。对于鞍山市的火炬传递创意,张东锋说:“鞍山市对火炬传递路线编制的理解和把握很到位,19公里的线路分成几个部分来表现,很成功,这个方案很到位。”

  鞍钢路线成亮点

  听取了路线传递的创意后,张东锋一行带上照相机、纸和笔等,又对路线进行了实地考察。鞍钢作为鞍山奥运火炬传递的一个重点线路成为张东锋考察的重点。不过由于奥运火炬传递当天,需要200余辆陪同车辆,需要进行电视转播,如果在鞍钢厂区内传递火炬必须要经过周密的安排。在鞍钢新一号高炉前,张东锋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鞍山,第一次到鞍钢,鞍钢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值得大书特书一笔,但是如何做好这个方案还需要精准的论证,确保方案万无一失。省火炬接力传递办公室副主任史立新说,此前辽宁省着重探讨了火炬在鞍钢传递的方案,鞍钢应该成为鞍山奥运火炬传递最突出的亮点。

  当张东锋一行抵达最后一站——二一九公园正门时,张东锋笑着说:“从我计算的路程来看是18.8公里,与19公里的线路相差无几。这个公园正门视野很开阔,如果要举办庆典活动,应该不成问题,更能体现鞍山特色。鞍山的火炬传递路线设计非常好。”

  辽阳关键在交接

  在考察了鞍山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后,张东锋一行于昨日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奔赴辽阳。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火炬传递路线安排,明年7月21日奥运火炬在本溪、辽阳、鞍山三城市传递,辽阳是本溪、鞍山两个城市的中转站,因而如何在两城市之间完成好交接成为张东锋此次考察的重点。辽阳市体育局局长朱宏伟向张东锋介绍了相关的情况,并陪同考察了辽阳市火炬传递的计划路线。对于辽阳市标志性景观广佑寺等,张东锋赞不绝口,张东锋表示,辽阳是东北古城,辽阳市的7.8公里火炬传递路线能体现辽阳古城新貌的特点,令人满意。

  在结束鞍山、辽阳之行后,张东锋还将考察广西等城市的火炬传递路线,然后一并上报北京奥组委。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