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手李建立:轮椅青年终圆奥运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00   北京晨报

  昨天,作为青年营残疾人营员的代表李建立(如图)举起了101中学传递的第二棒,尽管只能坐在轮椅上传递火炬,但是李建立高高地举起自己的手臂,希望能将火炬举得高些、再高些。

  6岁时李建立因车祸失去了右腿,但他心里其实一直有个体育梦,乒乓球和羽毛球都是他的最爱。昨天,李建立终于以一名火炬手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接受采访时,李建立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喜悦中,“能从10位残疾人营员中被选中做火炬手,我觉得特别骄傲和自豪,我觉得之所以能被选中可能是因为我的自信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更能代表中国残疾人吧!我不仅要有强壮的身体,更要有一颗强大的心。”李建立说,他本来想不坐轮椅,而是希望能站着跳跃着传递。但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还是坐在轮椅上完成了传递。李建立说:“此次青年营首次出现残疾人营员,而自己又作为残疾人营员的代表参加了火炬传递,意义更加非凡,通过我的传递表达了祖国对于残疾人的关爱之情。”

  晨报记者 王娟/文 李木易/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