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巩:好似穿越几十万年 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2:59   北京晨报

  首棒火炬手“深情举动”

  “我非常激动,非常荣幸,这七八十米就好像穿越了好几十万年,自己仿佛从远古走来,穿越了时空隧道。传承了现代的文明与希望。”昨天,奥运圣火北京传递进入第三天,著名笑星冯巩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参加了传递。

  作为曲艺界此次传递火炬的代表,冯巩昨天一早就赶往周口店,在电话中他表示:“我高兴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除了骄傲和深感光荣之外,我这平时挺利落的嘴皮子,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儿来表达了!”

  冯巩不仅拍过奥运宣传片,在片子中维持北京的交通秩序,还是北京奥运会240多名志愿者拉拉队的总队长,冯巩说:“作为拉拉队的总队长,我要求大伙都跟我一样,要具备说学逗唱四门功课,‘说’就是说文明语言,展示东道主良好的精神面貌;‘学’就是学习奥林匹克精神,力争把奥运会办得更好;‘逗’就是为奥运健儿加油,摇旗呐喊;‘唱’就是唱响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为了这次火炬传递,冯巩还在最近“夏练三伏”,“我每天都坚持打乒乓球,打一两个小时,练到汗流浃背才行,这样传递火炬时,让大伙看着我还是像运动员一样年轻健康的身材!”

  在点燃手中的火炬后,冯巩还向博物馆前的北京猿人塑像鞠躬致敬。谈到这一举动,他饱含深情地说:“这个地方非常特别,很久之前在这里发现了人类的起源,这里也见证了人类的发展。在周口店进行火炬传递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在周口店传递火炬无比的自豪!”同时,冯巩还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奥运圣火生生不息,将一棒一棒传下去。圣火接力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精神、文化、文明和梦想,这突出体现了人文奥运的特点。”晨报记者 宋 和璐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