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手惠尚懿:16个人的期待,我的担子不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1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7日讯 8月6日至8日,火炬接力将在北京走到最后、最辉煌的一站。在这三天里,中国人每日话题中的焦点人物无疑会是火炬接力的主角们——火炬手。今年23岁的惠尚懿就是北京地区的火炬手之一。

  谦和内秀的惠尚懿是一位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的在读临床医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去年7月,她参加了可口可乐举办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经过多次筛选,从超过16万的被提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可口可乐北京地区的奥运火炬手。在去年10月的决赛上,她凭着自己完美的表现顺利通过了最后的考试,成为了可口可乐正式的火炬手候选人,通过北京奥组委的资格审查后,她正式成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火炬手。

  说起来,惠商懿与奥运有着颇深的渊源。2001年16岁的惠尚懿曾以北京四中高一学生的身份接待过国际奥委会派出的北京申奥评估考察团,成为当时担任评估委员会主席、第29届奥运会申办城市评估团主席、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等职务的海因•维尔布鲁根先生的陪同翻译。当海因•维尔布鲁根主席结束评估考察工作回到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后,还给她写过两封信表达谢意。

  2003年惠尚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开始攻读长达八年的医学博士学位。2007年5月,在中国举行的“亚洲-太平洋地区医学战略发展会议”首届会议上,她担任了大会的首席英文编译和大会美方主席的陪同翻译。8月6日,她又接待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及其夫人。8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麻醉科学大会上,她担任大会的同声传译,获得高度评价。

  2008年5月1日起,惠尚懿开始了在医院的实习,在完成消化内科、血液内科、免疫内科的实习后,现在呼吸内科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她不仅仅对待工作和学习一丝不苟,常常为了解决一个小问题而废寝忘食,每份病历都是不少于四千字,对待病人更是无微不至。医院里有一间病房的门由于年久生锈,开关门时常发出刺耳的声音,每当医生和护士半夜查房时,病房的病人总会被吵醒。久而久之,大家都习以为常,也没有人关注这扇会叫的门。忽然有一天,门不再发出刺耳的声音了,大家觉得很奇怪,讨论起来,才知道是“小惠大夫”找了油壶,悄悄地给门上了油。从此病人都亲切的称她为“小惠大夫”。

  2008年春节后,在经过多次笔试和面试后,她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一名志愿这,担任医务志愿者小组的组长。从那时起,她紧张的学习和实习之余还要频繁的参加奥组委组织的志愿者培训。7月上旬进驻国际转播中心(IBC)开始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后,她更是要24小时的值班,为IBC的各国新闻记者和工作人员处理紧急的伤病。

  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评选的初赛、复赛中,惠尚懿不止一次地提到,“我的(参选)不止代表我一个人,我是带着16个人的期待来的!”当年陪同翻译的十多位同学将竞选火炬手的重任交给了她,而“小惠大夫”也终于不负重托,不久之后,她就将擎起16个人的梦想。(奥运官方网站火炬前方记者 张宇 www.beijing2008.c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