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平谷传递 特色浓郁堪称完美(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7:59   千龙新闻网
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平谷传递 特色浓郁堪称完美(图)
火炬手的“个性”跑姿

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平谷传递 特色浓郁堪称完美(图)
“桃花仙子”翩翩起舞

  千龙网北京8月7日讯 (记者 安力)结束了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今天踏上了“京郊之旅”。在享誉世界的大桃之乡平谷,六万余名群众以激昂的热情、井然的秩序和浓郁的桃乡特色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整个传递过程堪称完美。

  六万群众列阵盛迎火炬

  奥运圣火在平谷的传递全程共1800米,34名火炬手承载着百年梦想踏上这片桃乡热土。平谷今天的天气多云,感觉有些闷热,但暑热并没有阻挡住平谷群众迎接奥运火炬的脚步。在府前街大道两旁记者看到,沿街六万余名群众排列成一个个整齐有序的方阵早已等候在此,他们身穿奥运T恤,有的脸上涂着斑斓的油彩,有的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在指挥的引导下整齐有力地高呼着:“北京加油、平谷加油、奥运加油”,群众队伍秩序井然,欢呼声此起彼伏,把整条府前大街汇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

  “一大早我就来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市民郭大妈,她激动地说:“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看到火炬在家门口传递,真是太幸运了,我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当记者问她多大年龄时,郭大妈用一口流利的英语答到:“I’m 51,we are ready!”

  桃香琴韵展现平谷特色

  平谷是著名的“桃乡”,也许有人还不知道,这里制作的小提琴也世界闻名。在平谷的火炬传递中,这两样特产派上了大用场。火炬传递的起点位于平谷影剧院前广场,这里桃花装扮、大桃飘香,两个方阵的演员装扮成美丽的桃花仙子,以优美的舞姿表达着她们对桃花的赞美之情。顺着悠扬的琴声看去,200把小提琴组成了两个小提琴方阵,演员们正在为火炬手演奏。桃香伴着琴韵,平谷区用自己独有方式迎接祥云火炬的到来。

  14时03分,圣火传递出发仪式正式开始。顿时,“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平谷加油”、“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祝福平谷”的欢呼声响彻整条府前大街,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平谷区果农心中的“桃司令”邢彦峰、平谷唯一的大学生村官杜雯等平谷本土火炬手纷纷在家乡燃亮圣火,传递奥运理念。记者注意到,每个火炬手完成火炬交接任务后,都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平谷大桃。在这水果飘香的季节,还有什么比用平谷人民亲手种植的精品大桃盛迎火炬来得更亲切的呢?

  离开了平谷影剧院前广场,圣火承载着平谷全区人民的热情沿着府前街激情传递,府前大街变成了一条火炬大道。在这里,平谷淳朴的民风、秀丽的景色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一览无余、尽收眼底,向世人们展示着“京东生态休闲绿谷”的新城新貌。(摄影 耿大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