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传递最后一天 祥云自周口店起步奔向鸟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周口店八月八日电 (记者 许晓青)八月八日,引自雅典赫拉神庙的奥运圣火,与五十万年前北京人刀耕火种的遗址“相遇”。

  清晨七时,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的圣火,从北京人的发祥地——周口店遗址出发,开启最后一天的传递。“祥云”的最终目的地是国家体育场“鸟巢”。

  奥运终于来了!清晨六时,距离北京“心脏”天安门西南约五十公里的房山县从晨雾中醒来。上万房山县及周边地区土生土长的北京民众,从凌晨四时起在此聚集,期待“祥云”到来。

  周口店对于北京城来说,别具意义。京城三千年的建城史和绵延八百五十五年的建都史,追根溯源,都归于周口店龙骨山五十万年的史前恢宏。

  火炬起跑仪式现场,扮演远古时代北京人的男女演员以“原生态”的舞蹈迎接奥运圣火,也传递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对火的崇拜。

  中国知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担任八月八日首棒火炬手。这一安排让外界猜测,北京希望为八月八日这一天的圣火传递,增添历史厚重的同时,也带来快乐。

  据介绍,八月八日最终阶段的奥运圣火传递被称为“和谐之旅”。圣火在远古时代“北京人之家”周口店出发,途径门头沟、大兴到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最后到达奥林匹克青年营所在地(北京一〇一中学)。官方希望,“祥云”今日的旅程,既见证历史古迹,又焕发现代气息。

  而“祥云”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就是当晚北京奥运会开幕现场——“鸟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