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7日火炬手介绍:他们在郊区传递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43   京华时报

  李中华(王牌试飞员)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生命中最精彩的“飞越”

  昨天继续进行的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仍由一位军人担任首棒,他就是来自空军某部的王牌试飞员李中华。

  “我曾经驾驶飞机多次飞越长城,但是举着火炬跑上长城,却是第一次,也是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次。”完成传递后,李中华告诉记者,“虽然我没有去设计传递及交接的造型,但是传递火炬的特殊感受会永远存在我的心间。”

  王宁(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主任)

  已做好开幕式下雨的准备

  在长城上传完昨天的第18棒火炬后,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主任王宁告诉记者:“开幕式一定会成功。”

  由于有些阴天,王宁坦言已经做好开幕式下雨的准备。小雨影响不大,要是有中雨、大雨就要取消一些高危险性的高空项目表演。面对点燃主火炬塔的人选提问,是李宁?是许海峰?王宁表示:“开幕式必将精彩呈现,到那刻一切悬念将会揭晓。”

  黄福水(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

  梦想高举着责任奔跑

  昨天的第20棒火炬手黄福水,是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黄福水说:“作为新农村建设代表,我不是唯一,我也是众多劳动者中的普通一员,但我今天举起了圣火,在祖国的首都北京,在自己的家乡,我有理由自豪,我有理由骄傲!”

  黄福水说:“火炬在手上,火炬在心中,我此生的梦想就是高举着责任奔跑……”

  王平久(歌曲《生死不离》的作者)

  办好奥运告慰遇难同胞

  王平久是昨天传递的第53棒火炬手。在“5·12”大地震发生后,他创作了那首《生死不离》,“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这首抗震救灾的歌曲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北京奥运会凝聚了无数国人的梦想。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来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王平久说。

  尤小刚(导演)

  传递火炬就是传递中华文化

  “传递奥运火炬是传递人类文明精神的过程,也是传递中华文化的过程。”昨天的第58棒火炬手、曾任“奥运节拍·青春之火”大型演唱会总导演的尤小刚说。

  尤小刚的传递路段正好在怀柔中影基地内。记者注意到,他传递的速度明显比前几棒快,20米的传递路程被他几步就跑完,显得意犹未尽。

  惠尚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学生)

  跑的时候觉得距离太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