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开启“京郊之旅” 祥云登长城圣火游运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奥运火炬开启了“京郊之旅”,传递从延庆县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开始,途经怀柔、平谷、顺义、通州、东城等区县,传递距离14.576公里。火炬不仅“登上”了长城,还“游览”了大运河。

  在八达岭长城上,由2008名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身姿、舞步和扇子配合组成的“巨龙”成为当天传递一大亮点。

  昨天有268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首棒火炬手是航天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而点燃圣火盆的末棒火炬手则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

  传递现场

  地点:八达岭长城

  巨龙驾祥云飞越长城

  昨天早晨6点多,八达岭长城上云雾缭绕,一条“巨龙”盘踞于此,好似腾云驾雾一般。精心制作的龙头神情毕现,而龙身则是由2008名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身姿、舞步和扇子配合组成。

  早晨7点05分,在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担任首棒火炬手的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从延庆县委书记侯君舒手里接过火炬,奥运火炬北京第二日的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着李中华高擎火炬跃上雄伟长城,巧妙创意的“中华长城奥运龙”也随之而起;伴随着音乐的美妙旋律,巨龙时而展现雍容华贵的艳黄色龙体,时而变化金黄闪耀的华丽风采……随后,16名火炬手在长城上依次进行了传递。

  地点:怀柔中影基地

  “清朝护卫”高喊加油

  昨天上午10点06分,圣火开始在怀柔中影基地传递,周围呐喊欢呼的群众中,部分身穿清代服饰的“宫女”和民国时期旗袍的女子格外引人注意。在“天下太平”的牌楼下,只见一位清朝护卫挥舞着拳头,口中高喊“北京加油!”在传递现场,许多在中影基地内拍摄影视剧的演员还没有来得及脱下演出服就加入到欢呼的队伍中。

  地点:密云水库大坝

  数十名轮滑少年助兴

  昨天中午,圣火在密云段的传递路线被安排在密云水库大坝上进行,密云传递全程1100米,共35个火炬手参加。

  昨天,密云水库大坝装点得格外喜庆,福娃旗帜在大坝两侧迎风招展。圣火点燃的一刻,数十名身披艳丽斗篷的少年同时滑起轮滑,现场彩带齐飞,当地青年学生啦啦队手拿鲜艳彩球激情舞蹈,中老年人则身穿唐装,用太极扇的形式欢迎奥运圣火。当圣火开始传递时,观众和志愿者们摇动手中的旗帜、彩球等,高喊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

  地点:平谷影剧院

  火炬手各领一篮子桃

  昨天下午2点03分,奥运火炬在平谷影剧院开始传递,在短短的1900米传递线路上共有34名火炬手参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